名称描述内容
每天饭后6个养生动作可以有效清理血管
来源: | 作者:medootec | 发布时间 :2019-02-01 | 703 次浏览 | 分享到:

  血管就跟人的脸皮一样,要经常清洗,否则也会长斑。这些斑虽不会影响美观,但它们会加速血管甚至全身的衰老,一旦它在某些特定位置,相当于给大脑、心脏等器官装上了“定时炸弹”。

  这种危险的“斑”就是常说的血管斑块,它们在血管中就好比高速路上的石头,影响交通,还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,严重时还会导致血栓,是个潜在危险。血管是身体主要的部分,通过血管,人体的血液才能完成循环流通的工作。如果血管发生了堵塞,人便很容易患上高血压、冠心病等疾病,这些疾病都是因为血管不通畅所导致的。而在日常生活中,饭后做一些事,能达到较好的清理血管的作用。

  我们常说:饭后百步走。这个方式虽然不错,但是也有一些弊端,如果刚刚吃饱饭,就散步这样也是容易增加胃肠负担,出现不适现象,而且效果也不是太好。

  以下给大家分享6种锻炼方式,在饭后采取是较好的,动作也较为舒缓。

  一、饭后跪坐


  “正坐”是中国儒家传统的坐姿,也可以说是儒家的打坐方法。也是佛医禅观课重点教学的修炼方法。

  跪坐在瑜伽里叫做雷电坐,这是一个促进整个消化系统以及防止腹部脂肪堆积的极佳姿势,尤其是在饭后跪坐5到10钟,常期坚持你会尝到甜头的 ,而且对于有坐骨神经痛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的作用。

  由于它可以使骨盆肌肉伸张,所以也特别有益于孕妇顺产的。

  二、转脚踝


  人坐在椅子上,脚尖着地,以脚腕为轴转动;每次30秒,早晚各一次,踝骨周围有许多穴位,脚踝还是气血运行的枢纽部位,经常转动可以刺激穴位和经络,促进血液运行,还能间接刺激足踝旁的经穴,对胃、肠、心、肾疾病均有防治作用。

  三、转膝

  双脚并拢站在地上或者坐着,双手按住膝盖,先按顺时针转30圈,再按逆时针转30圈,坚持做两次。

  转膝不仅能增强腿部肌肉力量、防止腿衰老,还能有效减少静脉压及促进血液循环,防治下肢静脉曲张,增加腰、膝、踝关节的活动范围,增加关节的灵活性。但是有关节炎的中老年人不建议这个动作。可改食疗。在坚持做以上运动的同时,搭配食疗,清理血管的效果也增倍。

  苏麻油酸奶,血液清道夫!

  每天5~10ml苏麻油+适量的酸奶,搅拌均匀即可食用。

  苏麻油是紫苏种子压榨而得的食用油,含有大量的人体多不饱和脂肪酸α-亚麻酸,α-亚麻酸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脑黄金DHA和“血管清道夫”EPA,不但有助于增加脑部营养、健脑益智、调节脑神经和视神经功能;还能降低胆固醇,防止动脉粥样硬化、抑制血栓形成;降低脑血栓及心血管病的发作。

  西红柿、红葡萄、橘子、生姜等具有抗凝作用的是食物日常也要多吃!

  蔬菜、瓜果等,也要多吃,除了含有大量水分外,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粗纤维。维生素C能降血脂,粗纤维能有效阻止胆固醇的吸收,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。

  经常适当的体育锻炼,也有注意促进血液循环,促进脂代谢。不管是爬山还是散步、慢跑、游泳等运动,都可以。

  四、按摩腿肚


  左腿自然弯曲,弯下腰用左手轻轻按摩小腿肚10至15次,换右腿依次重复。这样也是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,要清楚我们的大动脉主是在这个部位。

  五、按摩脚底

  脚底的穴位是最多的,脚也被人称为第二心脏,按摩脚底的穴位,对身体有着不少的好处。

  在饭后,可以将脚弯曲,用大拇指按摩穴位,通过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,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,提高免疫系统功能,促进全身各个系统的生理机能自然而然地强盛起来,达到身心整体性的健康,可有效的疏通血管。

  六、清洗牙齿

  饭后要清洗牙齿,清除口腔垃圾、保护口腔健康,有助清理血管有害物质。病从口入,如果口腔卫生,那么是可以减少很多的病菌进入体内的。

  血管的通畅与否决定了血液循环,身体新陈代谢的好坏,所以在饭后可以多做以上的事项,能有效的帮助血管畅通,避免血管堵塞带来的一系列身体问题。